杂食动物 咸鱼一枚

【凌李】花语(一发完)

ooc
第三人视角
伪cp即视感😂
轻喷

向日葵——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

  午后的阳光透过店里的落地窗洒进来,暖暖的,让我都变得慵懒了。要不是客人推门的门铃声我都不知到自己居然差点睡着了。

  “欢迎光临花语,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唉~凌院长好久不见了。”来的客人居然是熟客,不过他好久没来了。

  “是啊,小林。这段时间店里生意不错吧?”一贯的亲切问候,浓浓的老干部作风。

  “没凌大院长的光顾这生意终归是暗淡一点的~这次也和从前一样来一束百合?”从前凌院长来都会带一束圣母百合走,记得他说过他妻子喜欢。还真是羡慕他的妻子能有凌院长这样以为好的丈夫。

  “呃…不是…….不是百合花了。现在没有收百合花的人了。我和我妻子离婚了。”神情中带些无奈、伤感。难道是触景伤怀,我竟看到凌院长的眼圈泛红。

  “啊。还真可惜呢。凌院长你这么好的人怎么会?!”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有些意外。毕竟像凌院长这样的好男人还真是现在少有的。不过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外人是不知道的。

“小林,我本就没你想的这么好。”

“怎么会?!唉,你看我也嘴笨也不会安慰人。既然这样我就送点礼物给凌院长吧。”我让凌院长在花架旁坐下,转身走向日葵旁。

“这样不好吧,小林。你花店也是小本生意。我本意是来买花的”凌院长好像明白了我的用意。

“拿我花能换你好心情比我挣钱还高兴呢﹌好啦,送给你。”我将一束扎好的向日葵送给凌院长。

“这……不好吧。我这还是要付钱吧。”凌院长掏出他了的钱包。

“不不不。我真的不要。这向日葵代表热情、勇敢。寓意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我希望凌院长你要热情的面对生活,一个人也要过的精彩。不要拒绝我好意哦﹌”

“这,那我我就收下了。说好了下次来买花可不许这样了。”或许是这向日葵的热情的魔力,我似乎再次看见凌院长的笑容。

“哈﹌那以后有空常来呗﹌”

“嗯,那谢谢你了小林。”

接到医院电话的凌院长急匆匆的走了,带走了拿束向日葵。希望向日葵能给他带来好心情。

送走凌院长的我没了睡意,便打理起花了。

再次见到凌院长那又是很久以后了。估摸有一年多了。做院长的肯定很忙的。

他来的是时候也是那样的一个午后,很温暖很舒服。

“欢迎光临花语,凌院长,这又是好久不见呐。”我放下手里打理着的红玫瑰。

“是啊。你看我又食言了。很久没来你这了。”不知道是我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的这样的凌院长好像被阳光包裹着,很温暖的感觉。

“这次来想要点什么呀?”

“我想送给一个朋友,他今天出院。”说到那人,我在凌院长的神情中看到爱意。

“朋友?不是一般朋友吧。能让凌大院长亲自来买花。”

“我们真的还只是朋友。”此时的凌院长像个小青年,居然有些不好意思了。

“喜欢的人?还没告白吧。能告诉我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吗?我好给你挑挑花。”

“他啊…很热情、很开朗。像小太阳,应该说更像一个小狮子。他很勇敢,在他工作的时候总是一马当先,就算把自己弄得一身伤也还能笑嘻嘻对我说他这是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我能想象那是一个很美好的人。像喜欢追逐阳光的小狮子。

“我知道该送什么了,等我一下。”

我去了花房,取来了几支向日葵。给他们包上了牛皮纸,扎上了一个棕色的蝴蝶结,抱出去给凌院长。

“向日葵?!”

“嗯。听凌院长你这么说,她一定是一个热情勇敢的人。和像向日葵很像。而且这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沉默的爱?”

“是的。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向日葵它阳光明亮,有这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他代表的爱是坦坦荡荡的爱。我想着很符合凌院长现在的你吧。我猜她看到这束向日葵会明白你的意思的。”

“可我……还没有打算和他……”

“不勇敢的说出来,怎么能知道对方的心意呢?凌院长我支持你,爱要勇敢说出来!”

“真的吗?毕竟我是一个……”凌院长似乎还有些迟疑。

“去试试!不试试怎么会有结果呢?!”

“恩…那我试试?”

“那我等凌院长的好消息!我还真想见见她是怎么样的一个人,能让凌院长如此上心。”

“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是来拯救我的天使。”

看着凌院长抱着花走出店。真心希望他成功。

不久的后来,我终于见到了那个人。

一个干净爽朗热情帅气的青年,感觉有他周围以前的都温暖的,就像午后的阳光那样。看见他和凌院长手挽手走进店里,我一点也不意外。

爱,是没有界限的,有爱当然要勇敢的说出来。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L气 | Powered by LOFTER